學運領袖江棋生被中共以「顛覆罪」罪名判刑
 
2000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三十日電)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透露,王丹、吾爾開希及柴玲等四十多名「八九學運」領袖今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北京將學運領袖江棋生判刑。另外,浙江前學運領袖程凡也發表聲明要求釋放江棋生。

  信息中心引述王丹起草的聲明表示,江棋生被中共以「顛覆罪」罪名判刑,顯示大陸人權狀況持續惡化。據稱,江棋生僅僅撰寫了要求中共平反「六四」的文章,就被判「顛覆罪」。

  聲明並強烈要求中共釋放江棋生及其他政治犯,也呼籲國際社會施壓,阻止大陸人權惡化。

  信息中心指出,江棋生是「八九學運」時學生對話團團長,去年六月撰寫平反「六四」文章被中共拘捕,本月二十七日被判「顛覆罪」罪名成立入獄四年。

  另外,浙江前北京學生領袖程凡也發表聲明,要求中共遵守國際人權公約及釋放江棋生。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5,9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