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运领袖江棋生被中共以「颠覆罪」罪名判刑
 
2000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三十日电)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透露,王丹、吾尔开希及柴玲等四十多名「八九学运」领袖今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北京将学运领袖江棋生判刑。另外,浙江前学运领袖程凡也发表声明要求释放江棋生。

  信息中心引述王丹起草的声明表示,江棋生被中共以「颠覆罪」罪名判刑,显示大陆人权状况持续恶化。据称,江棋生仅仅撰写了要求中共平反「六四」的文章,就被判「颠覆罪」。

  声明并强烈要求中共释放江棋生及其他政治犯,也呼吁国际社会施压,阻止大陆人权恶化。

  信息中心指出,江棋生是「八九学运」时学生对话团团长,去年六月撰写平反「六四」文章被中共拘捕,本月二十七日被判「颠覆罪」罪名成立入狱四年。

  另外,浙江前北京学生领袖程凡也发表声明,要求中共遵守国际人权公约及释放江棋生。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5,98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