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的冬天,河南是那样的黑那样的冷(6)
 
2000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爱滋病、卖淫、毒米、诈骗、抢劫......2000年的冬天,河南祸事频发,一场烧死300多无辜生命的特大火灾更是引起全国媒体一致关注,人们不禁要问:这个历来被视为中华文明起源地之一的中原心脏怎么了?谁来为这一系列的黑色事件负责?

“天堂影视厅”特大火灾74人丧生

  3月29日凌晨3时许,河南焦作市山阳区一家个体私营影视厅发生特大火灾,造成74人死亡,1人烧伤。另有11人被安全救出。

据焦作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28日凌晨3时许,焦作市山阳区天堂影视厅发生火灾。凌晨3时30分至35分,武警焦作市消防支队和焦作市公安局相继接到报警,迅速抽调大批警力赶赴现场。3时50分火势基本得到控制,到凌晨4时35分左右大火被扑灭。警方在清理火灾现场时共发现尸体74具,其中男性63名、女性11名。   

现已证实,死者全部是到录像厅观看录像的观众。

    火灾发生后,正在外地调查研究的河南省委书记马忠臣、省长李克强分别就火灾处置工作做出指示,李克强还赶赴火灾现场查看,并召开了省市有关部门参加的紧急会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也赶到火灾现场研究处理有关问题。

  有关这起特大火灾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5,0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