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的冬天,河南是那样的黑那样的冷(3)
 
2000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爱滋病、卖淫、毒米、诈骗、抢劫......2000年的冬天,河南祸事频发,一场烧死300多无辜生命的特大火灾更是引起全国媒体一致关注,人们不禁要问:这个历来被视为中华文明起源地之一的中原心脏怎么了?谁来为这一系列的黑色事件负责?

原阳大米掺工业油

  近日,我省原阳县55吨含有工业白蜡油的“有毒大米”流入广州市场,部分市民食用后有中毒现象。事件发生后,引起国务院和我省领导的高度重视。

  为此,国务院领导作出指示要求彻底查清并严办。省长李克强要求省有关部门组成专案组,迅速奔赴原阳大米市场,坚决控制“有毒大米”制造和流入市场,全面排查,严查严办。

  根据国务院和我省领导的指示和要求,12月9日上午,副省长张涛主持召开了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计委、省经贸委、省粮食局、省工商局、省公安厅、省卫生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联席办公会,研究部署原阳大米市场掺有工业油“有毒大米”查处问题。会议决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会同有关单位组成专案组,立即进入原阳大米市场,彻底排查掺有工业油的大米,查清源头,控制流向;公安部门立即依法控制抓捕犯罪嫌疑人;根据原阳“有毒大米”事件,举一反三,把打击粮食市场掺杂使假作为我省打假联合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粮食市场进行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12月9日凌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派出由一名副局长带队的工作组,奔赴新乡市,部署排查原阳大米市场工作。联席办公会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一步加大了排查力量和查处力度,并会同公安、卫生、粮食等部门执法人员进入原阳大米市场,彻底查处掺有工业油的大米,并控制有关掺假人员。

  截至今日凌晨3时记者发稿时,省及新乡市有关部门的执法人员近300人对原阳大米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查封涉嫌以次充好的大米200多吨,涉嫌掺有工业油“有毒大米”5吨,目前正在取样化验中。对于此案主要涉案人员,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捕之中。

  此前,新乡市政府组织质量技术监督、公安、工商、卫生等部门执法人员120名,于12月8日对原阳桥北大米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检查经营户130余家,并将部分涉嫌掺油和以次充好的大米查封。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9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