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工王成太违章作业引发洛阳大火
 
2000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记者从“12·25”特大火灾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获得的最新消息:经河南省公安机关和公安部专家组现场勘察、调查,现已查明,“12·25”特大火灾事故系与东都商厦合资的丹尼斯(台商)公司非法进行电焊施工,电焊工王成太违章作业引起的。

据新华网28日报导,12月25日晚9时左右,王成太等4名均无证上岗的电焊工,在东都商厦地下一层焊接该层与地下二层分隔铁板时,电焊火渣溅落到地下二层的可燃物上引发火灾,王成太等人用水扑救无效后未报警,即逃离现场,并订立攻守同盟。12月27日上午,逃跑后的4名电焊工已被公安机关全部抓获,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公安消防、刑事侦查人员及技术专家已在起火点上部的铁板处查获电焊机、电焊枪、电焊条,并在起火点提取了电焊后形成的焊渣,认定火灾是电焊焊渣溅落到地下二层的家具、绒布后造成的。公安机关的鉴定结论已得到当时在地下一层搬运货物人员的旁证。现洛阳市公安机关已对王成太、宋龙、来登阁、丁晓东4名电焊工及当时在现场工作并事后作伪证的8人依法刑事拘留。
转自 大纪元


 
分享:
 
人气:10,7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