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最的洛阳大火震惊世界
 
2000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洛阳市东都商厦的歌舞厅大火,死亡人数已增至约三百四十人,国家主席江泽民及总理朱镕基已亲自过问有关事件及善后工作。当地警方宣布事故调查已取得突破,拘留十名疑犯,又对洛阳一名副市长展开调查。

东方日报28日报导,河南警方在火灾发生后, 27日再进入灾场,通过现场勘查、鉴定、侦查,确定疑犯。截至27日中午,涉案十名疑犯,包括洛阳丹尼斯量贩东都店养护工王成太、养护科副科长刘新强、养护科员工来登阁、生鲜科员工宋龙、丁晓东、韩浩峰、东都店业务经理赵宇、洛阳丹尼斯量贩有关方面负责人王磊、卢全富、杨政然,已全部被拘捕,并按法律程序提请检察机关逮捕。据悉,东都商厦丹尼斯量贩店老板、台商王任生亦被问话,至于歌舞厅老板张建国,仍然失踪,相信可能已葬身火海。

事故调查小组由国务院有关单位和河南省政府共同组成,有关专家正对火灾发生的详细原因进行最后调查论证。

据悉,东都商厦于九七年已被河南省政府列为四十家消防不合格单位之一,一直未得到有效改善,被吊销文化经营许可证,四楼歌舞厅更是违法由私人承包经营。洛阳市副市长曲安民表示,事故暂时与政府没有直接关系,但政府已经拨出资金,火化遗体。

惨剧亦引起国际关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德国外长,分别向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外交部长唐家璇拍来唁电,向死者家属致以慰问。据悉,这是自一九七五年以来,全球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歌舞厅大火。

摘自(博讯网)


 
分享:
 
人气:13,3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