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古都 寒風送悲 孤魂泣別
 
2000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明報28日報道,昨日洛陽大火辦理認屍手續的現場堪稱「世紀末氣氛」,寒風刺骨中哭泣嚎啕聲不時響起,排隊者每人都可以告訴你一段悽慘的故事。

●手機絕響遺夫兩行淚

任職保安的王志強說,當晚他正在家中,突然接到在東都商廈跳舞的妻子用手機打來的電話,說歌廳失火了,電梯沒電,現場一片混亂。他馬上告訴妻子冷靜,自己匆匆趕往現場,其間又接到妻子第二次電話,喘氣恐慌說不行了,出不去,幹很大。當時,他還在電話中教妻子用溼毛巾或布捂囗。

不料到現場後,當地已被封鎖,不讓進去,他急得大叫妻名。

當時只有兩臺消防車向樓上射水,但根本無濟於事,他看到樓上歌廳有兩個女子從窗囗縫向外伸手搖,邊搖邊叫「救救我呀!」眼看她們慢慢不見了。他說,若當時到場的消防員將鐵閘劈開,或爬上去打開歌廳的鐵枝窗,一定不會是這樣的結果。他說,他的女兒剛六歲,這兩天總問媽媽去哪了,他不敢告訴女兒,也不知怎麼講。這位長相粗獷的男人,邊說淚水邊往外流。

●賢嫂遇難姑叔聲聲喚

死者吳金環的家人是全家一齊來認屍的,家婆悲慟大哭大叫媳婦的名字,丈夫也是淚水長流喃喃自語:「你怎麼就走了呢!說好的新屋裝修好我們一起搬家的!」小姑和小叔也是淚水漣漣,對記者講述嫂子的好處,說嫂子從來不去那種地方,平時除了上班,就是在家辛勤持家,要不是那天晚上以前單位的同事約她出去,絕不會這樣,家裏還有十四歲的兒子,現在還不知媽媽出事。

三十歲的李春英流住淚說,她丈夫郭萬里在鐵路防疫站做醫生,她做個體戶收入也不錯,他們有個女兒剛滿五歲,一家人本來好端端的,那天是丈夫的同事找到贈票,四人相約去玩,不料一去不回。她迄今不敢告訴女兒,她恨死了當時沒有攔住丈夫,本來她們有安排去另外人家串門的。

●萬事俱備喜宴缺新郎

曹海強,二十八歲,本來準備元旦結婚,一切都已就緒,不料因經不住朋友的拉攏去「湊聖誕熱鬧」,成了火場中的冤魂,其姐姐及姐夫來認屍,姐姐一度哭得幾昏過去。

黃春芳(三十四歲)和黃淑芳(三十七歲)是兩姐妹,因爲朋友相聚一起到歌廳跳舞,出事時姐姐還打電話回家給丈夫,哀求「快點來救我們」,但兩人的丈夫到現場時,她們已不幸遇難了。其小姑子形容,兩家「一下子塌了天,大人小孩不知咋辦,哭成一團」。
轉自大紀元


 
分享:
 
人氣:11,7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