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款」竊賊作案90餘起涉案30餘萬
 
2000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常州電 12月14日,武進市警方抓獲一個身佩「大哥大」,腳蹬高級摩托,口吸大中華的「大款」竊賊。
  
  今年38歲的武進人戚耀才曾因盜竊罪被判刑。出獄後不思悔改。從1997年始至東窗事發的二三年間,他先後入室盜竊90餘起,案值30餘萬元,偷來之物毫不吝嗇,金器論斤賣,生活奢侈,經常出入高消費場所。據交代,每天至少要吸兩包中華煙。
  
  戚耀才專偷新建的住宅樓,通常,他假裝大款模樣,混入尚未入住或正在裝修的居民戶,然後翻窗、翻陽臺進入隔壁住戶大肆盜竊。橫林鎮昌盛小區被他光顧的達二三十家。一次,戚竄入某幢302室作案,外面正好傳來主人的開門聲,他連忙返回退到隔壁,然後手持「大哥大」,一邊「喂喂」,一邊打開301室的大門大搖大擺溜走。據許多失主反映,失竊期間總見有一個邊走路邊打手機的嫌疑人,警方據此線索守候伏擊,終將「大款」抓獲。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