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吃喝佔主角 南京聖誕大餐成了公關宴
 
2000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一年一度的南京高星級飯店的「聖誕大戰」隨着聖誕夜的過去畫上了句號。儘管今年「聖誕大餐」的門券價格都比去年大幅上揚,動輒七八百元甚至上千元,但都提前售罄。有的酒店僅三個晚上的「聖誕大餐」,門券收入就超過兩百萬元。由於「聖誕大餐」的禮品包括活動費用都是企業贊助的,酒店不需投入,其利潤率是平時餐飲利潤的三至五倍。

據一家酒店的營銷人員私下透露,近兩年,「聖誕券」藉助抽大獎,價格已抬升到七八百元甚至上千元時,個人購買者迅速下降到了10%左右。相反,企業出於公關或「面子」的需要,對高價聖誕券越來越看重,客觀上對「聖誕大餐」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另據了解,今年高價聖誕券格外好賣的另一原因,是周邊城市的一些企業,也紛紛來寧搞「聖誕公關」。由於很多企業集中用「聖誕大餐」公關,一些重點客戶只能把一些高價「聖誕券」轉給他人,使企業的公關效果大打折扣。
轉自(博訊)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5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