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人爭水闖粵北終釀血案
 
2000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23日訊】蘋果日報23日報道,粵湘兩省居民因一宗水利糾紛發生嚴重暴力事件。湖南省宜章縣五十多名村民因不滿毗鄰的廣東省樂昌市修建水壩影響該縣水源,本週三手持炸藥包、鳥槍以及鐵棍,越過省界襲擊水壩工程所在黃圃鎮新塘村,結果造成一名六歲女童被炸死,十多人遭炸傷慘劇。

據《人民日報》報道,發生今次慘劇的樂昌市黃圃鎮位於粵北韶關地區,多年以來一直因爲水利問題,而與鄰近的湖南省宜章縣赤石鄉存有嫌隙。早前,樂昌市政府爲徹底解決黃圃鎮新塘村幾百畝農田的灌溉問題,在取得赤石鄉的同意後,在當地興建一座水壩。

至本週三,五十多名懷疑不滿有關工程的宜章縣赤石鄉村民,突手持武器,越過省界,走進新塘村水壩工地鬧事。其間,有人向正在竹棚內吃午飯的四十多名民工及新塘村村民投擲炸藥包;爆炸造成一名六歲大女童死亡,另十多人受傷,其中三人傷勢嚴重。

部分傷者負隅逃離現場時還被對方追殺,多人甚至遭到槍擊。當地公安接獲報案後趕抵現場,才及時制止該五十多名赤石鄉村民進一步進行撕殺。

事發後,新塘村村民的羣情異常洶湧,甚至有人企圖組織報復行動。而當地政府已向湖南省方面提出嚴懲兇手以及作出善後的要求。(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8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