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國人的煩惱
 
2000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橫行十多年的令海外華人膽顫心驚的機場抽血那臨門一針,不知哪位大人體察民情,總算是被取消了,海外華人算是忪了一口氣,可近來又有機場海關發明出新花樣。進出大連機場的華人連連受阻,其理由是必須出示身體檢查的證明書,一年有效,過期作廢,而且只查中國人。爲此事海外華人憤憤不平:這是依據什麼?爲什麼只檢查中國人?

在國內自然是投訴無門的了,只能求助於海外的中文報紙,於是有日本的中文報紙東方時報向大連機場海關覈實情況,回答曰(大意):確有此事,這是根據國家有關規定,主要是防愛滋病,至於爲什麼不查外國人,那是因爲外國客人大都加入健康保險(僅憑推測,再說健康保險和愛滋病有什麼關係?海外華人只要是合法身份,一般也都有健康保險),但我們也不是個個查,象那些日本人的配偶我們一般不查(TMD 嫁給日本人也能沾光),等等。

各位同胞,看到這裏你有什麼感想?本人在日本多年,這種事情可說並不個別,在日本對中國人來說,態度最差的是祖國大使館,其次是入管局,我們在日本是次等公民不假,但表面上還基本過得去,可一回國,總是會遇上一大堆生氣的事,就因爲是中國人。心中暗想,今生今世是沒有辦法了(並非僅僅國籍,國籍改變不了中國心),來世不做中國人。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2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