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人的烦恼
 
2000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横行十多年的令海外华人胆颤心惊的机场抽血那临门一针,不知哪位大人体察民情,总算是被取消了,海外华人算是忪了一口气,可近来又有机场海关发明出新花样。进出大连机场的华人连连受阻,其理由是必须出示身体检查的证明书,一年有效,过期作废,而且只查中国人。为此事海外华人愤愤不平:这是依据什么?为什么只检查中国人?

在国内自然是投诉无门的了,只能求助于海外的中文报纸,于是有日本的中文报纸东方时报向大连机场海关核实情况,回答曰(大意):确有此事,这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主要是防爱滋病,至于为什么不查外国人,那是因为外国客人大都加入健康保险(仅凭推测,再说健康保险和爱滋病有什么关系?海外华人只要是合法身份,一般也都有健康保险),但我们也不是个个查,象那些日本人的配偶我们一般不查(TMD 嫁给日本人也能沾光),等等。

各位同胞,看到这里你有什么感想?本人在日本多年,这种事情可说并不个别,在日本对中国人来说,态度最差的是祖国大使馆,其次是入管局,我们在日本是次等公民不假,但表面上还基本过得去,可一回国,总是会遇上一大堆生气的事,就因为是中国人。心中暗想,今生今世是没有办法了(并非仅仅国籍,国籍改变不了中国心),来世不做中国人。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2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