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澳門作秀滿城陪秀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據新華社21日電,江澤民在出席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一週年慶祝活動後,今天下午終於乘專機離開澳門。該是對江澤民此次澳門行蓋棺定論的時候了。

大紀元12月21日綜合報道,江澤民此次澳門行有兩大特徵:一是滿城風雨,二是滿城陪秀。江澤民訪澳門滿城風雨將有另文表述,且看在國際舞臺以作秀聞名的江主席如何讓澳門滿城陪秀。

堂堂迴歸晚會變個人秀

昨日的澳門迴歸週年慶祝大會,忽變成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個人秀兼個人騷,既講笑,又高歌。他還透露從不唱歌的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一個小祕密……

● 騷興大發 大提琴命奏二胡樂

在慶祝大會的音樂表演環節結束後,江澤民興致勃勃地走上臺,「選曲點唱」,點名要旅歐的大陸名大提琴家王健,用大提琴演奏二胡名曲《二泉映月》,此曲乃中國著名盲人民間藝術家阿炳成名絕作,旋律十分哀怨。於是王健只好緊閉雙眼扮演「盲炳」一番,不過幸虧大提琴手天才橫溢,低沉的大提琴竟然可奏出二胡淒滄悲怨之音,未出洋相。

● 邀男女同胞合唱 賭王四太出風頭

特首何厚鏵夫人近日馬不停蹄陪伴丈夫出席各種慶迴歸活動,但在慶祝大會上,她的風頭卻盡被賭王的四太太梁安琪搶去;話說國家主席江澤民嫌沒有「女同志」,於是興致勃勃叫臺下「女同志」上臺與他合唱《洪湖水浪打浪》,坐在臺下首排的港澳兩位特首夫人未見響應動身,獨見身穿一襲鮮紅外套的四太太翩然走上臺,引吭高歌,坐在臺下第五排的何鴻□顯得投入亦笑得甜。爲自己的四太太能和江澤民一起高歌而頓覺臉面有光。

● 爆錢其琛小祕密 總理也陪秀

江澤民還笑着提到去年訪問葡萄牙里斯本的一場情景。「那邊的大法官爲我們表演足足四十五分鐘,但我們北京的同志就比較怕難爲情,只有我一個人唱。」當時他唱一首《教我如何不想她》,並即席唱出:「微風吹動我的頭髮,……」引來全場一陣掌聲和笑聲。

他又幽了錢其琛一默:「我們錢副總理呀,是從來不唱歌的,他說不唱,但剛才我發現了一個祕密,我拿麥克風給他,我在耳邊聽他唱,他其實唱得很好呢!」令錢其琛笑得一臉害羞,嚇得連忙擺手退後,生怕被推出來當衆獻唱。

演「親民戲」 一人秀 數百人陪場

江澤民20日中午在澳門首次參觀名勝大三巴牌坊,努力展示親民作風,但早在他抵達之前,大三巴附近的街道已被封閉,由前門直至牌坊的數百米遠的石級範圍全列爲禁區,市民、遊客均被擋在禁區外。且所到之處保安極度嚴密,有特警狙擊手持槍在高點戒備。

但當江主席出現前幾分鐘,突然由牌坊門洞內走出逾百人散佈于禁區各處,有些人更如遊客般掏出相機影相留念。

未幾江主席出現,這批事先安排的「市民」和「遊客」即刻擁上前鼓掌,站在百米禁區外的數百名慕名而來的市民只能望他們的背項「媽」聲四起,不少人苦候三、四個鐘頭,卻連主席的影子都看不到,失望而回。

原來爲了讓江澤民盡興而回,澳門政府在大三巴清場後安排了多個街坊團體約四百人充當臨時遊客,結果江澤民所到之處掌聲不絕。難怪有人嘆曰:虛假之風從此將盛行澳門。

● 封場作戲失民心

據明報報道,對國家主席有點兒狂熱的四十九歲家庭主婦陳美娟,空籲肚子呆等了三個小時後,不諱言對「偶像」沒有走近羣衆,只和一班「臨記」演一臺戲,很是失望。

陳女士表示,知道江主席到大三巴游覽,興奮得不得了,即時在家翻箱倒篋,把去年迴歸時特意收起來的小國旗和一支區旗拿出來,連燒好了的飯也來不及吃,便心急出門霸位。下午一時到場後,見警方封場時很大陣仗,心想這次江主席也許會走向人羣,終可近距離看到偶像風采,而自己霸得有利位置,或許可以和江主席握握手,還想定了萬一江主席和她說話時,她會說:「你好,你唱歌好好聽!」可惜最後連江主席的頭髮尾也看不到。

不少欲睹江澤民風采的市民被重重攔住,無法越前半步。據報道,不少市民昨日一早便到大三巴欲一睹江澤民風采,最後卻被警察清場至封鎖線外,完全看不到江澤民的身影,有市民說:「睇唔到江澤民好失望。」

騷興處處有 題詞滿天下

20日中午的參觀活動中,國家主席江澤民、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和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均穿便服,約三時許,江澤民抵達濠江中學,在三十多輛警方和保鏢的車輛保護下駛入校園,獲學生組成的銀樂隊夾道歡迎。

江澤民參觀期間又與學生齊唱《七子之歌》和《歌唱祖國》,並即席揮毫寫上「濠江中學,桃李芬芳」八個大字。在遊覽博物館時,江澤民即興先後與何厚鏵兩人試坐太師椅。離開前,江澤民又用毛筆題詞,「江澤民2000年12月20日於澳門博物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6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