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胡萝卜的故事
 
帕蒂克
 
2000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21日讯】从前有一群狼托生的兔子来到了兔子王国,仅靠给兔首领溜须周到就轻而易举地取得了兔子国的政权。从此狼们开始统治和支配兔子。时间一长,狼兔们恢复了狼性,摒弃了蔬菜,尤其指出胡萝卜是世界上最差劲的食物。狼兔们大肆宣扬吃肉有理,成立了美味肉类研究会,研究如何捕杀和享受各种动物的肉体,并开始尝试着吃兔肉。当然本着公平的原则,也允许兔子逮狼吃。其政治纲领是:把建设有兔国特色的“狼兔主义”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
有一天,一些兔子觉醒了,对撕咬同类的肉体产生了负罪感。他们聚在一起,认为应当恢复兔性。他们还号召兔子们停止作恶,告诉他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道理,并身体力行地吃起了胡萝卜。

这件事被狼兔们知道了,虽然明知这些兔子们并无恶意或夺取个政权什么的,但还是引起了狼兔的恐慌,他们没收了许多胡萝卜,用压路机碾个粉碎;又找出更多的大棒,极其夸张残忍地棒打一切改吃胡萝卜的兔子。兔子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甚至无怨无悔,这更激起了狼兔的愤怒。“反对胡萝卜”的宣传铺天盖地,他们还弄来一些专家、群众、爱国兔侨对胡萝卜从颜色、形状到气味、口感全面地给予批判,兔子们辩解说胡萝卜含维生素A,有营养,狼兔们则进一步找来专家宣传维生素A有毒,更有一帮家伙伪装成“转化”的兔子现身说法,坚持说胡萝卜能引起“疯兔病”,甚至导致死亡。

几个月后,狼兔们宣称针对“吃胡萝卜的兔子”的斗争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有98%的兔子已被转化。话音未落,又有更多的兔子奋不顾身地上访,要求吃胡萝卜的权利。这是狼兔自建政以来首次遇到大棒失灵。信仰暴力的狼兔气急败坏地把成批的兔子判刑或送去劳教,甚至折磨致死。要不是碍于国际兔权公约和加入WTO(Wolf Tender Organization)(狼类温柔组织)的诱惑,杀红了眼的狼兔会把所有兔子杀死。

又过了一些日子,天帝发怒了,拿来许多罚罪树让那些残暴的“狼兔”选择。绑在哪一棵罚罪树上都比十八层地狱痛苦亿万倍。狼兔们真的害怕了,跪在地上请兔子们帮忙向天帝求饶。这时的兔子还是那么平和,他们简单地解释道:这是天理对你们的报应,你们忘了一条理――天理不可违。

转自明慧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0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