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群众“合力”将小偷活活打死
 
2000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游细平)17日晚,24岁的四川仁寿县人李勇在深圳龙岗区布吉南岭花园盗窃摩托车时,被事主发现,在与南威物业管理公司保安员对打的过程中,李勇被5名保安及部分群众打成重伤,送院后死亡,3名保安也受了不同程度的伤。目前,龙岗公安分局、深圳市检察院及龙岗区检察院正全力调查此案件。
  
  昨日上午,李勇的姨父高峰等人向本报投诉,李勇16日才从汕头赶到深圳招聘电焊工,谁知17日就被南岭花园管理处的保安打死了。
  
  布吉警署井副署长向记者介绍了基本案情:由于南岭花园此前曾连续丢了4辆摩托车,估计有偷盗团伙作案,南岭派出所便对这一带进行布控。17日晚7时10分,李勇在南岭花园11栋盗窃事主黄某的摩托车,并将摩托车推到12栋处,黄某听到摩托车报警器鸣叫后,大呼有人偷车,南威物业管理公司保安队李队长闻讯立即赶到,李勇便和两人对打,并边打边跑。这时,有4名保安也赶到,另有四五名群众也加入了追打的行列。李勇操起了木棍,保安员和群众也持竹棍和木棍与之打斗,后李勇被打成重伤,众人将李勇送往管理处后报警,布吉派出所赶到后,立即将李勇送到南岭医院,但李勇刚被送到医院就已死亡。当晚,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便对此事进行调查,初步认定李勇是盗窃行为。18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也对此事进行调查。井副署长说,李勇开始属盗窃,后来与保安对抗,性质变为抢劫,随后又持凶器拒捕,因此,保安的行为属正当防卫。
  
  记者在南岭花园采访时,一些群众表达了他们的看法,李勇偷车虽是违法犯罪,但是保安员有必要将他打死吗?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0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