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澳門尋樂記:我已七十,今朝有樂今朝樂,哪管身後評
 
2000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2月20日電/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出席澳門特區週年慶祝大典,在最後節目上海交響樂團表演後,情緒高漲,心血來潮地上臺拿下麥克風高歌三曲,唱了「叫我如何不想她」,「洪湖水,浪打浪」及「歌唱祖國」,同時,他還邀請臺下官員上臺一起歡唱,臺下現場觀衆也跟着唱合,把整個慶典活動推到最高潮。

明日報20日報道,澳門週年慶典結束後,江澤民在澳門特首何厚鏵的陪同下,走上舞臺與演員們一一握手。在上海交響樂團表演後,他還興致勃勃地邀請參加演出的旅歐華人大提琴演奏家王健用大提琴演奏「二泉映月」。隨後,江澤民又提議大家一起唱,不知爲何情緒相當高亢。

他先自行哼唱了一首「叫我如何不想她」,唱幾句後,忽然有點緬腆地對着臺下官員說,我自己唱有點不好意思,北京來的同伴們一起上來唱吧,點名了臺下的中央代表團包括錢其琛、于永波等。隨後他又說,怎麼都沒有女同志,有些女同志也上來唱唱吧。於是澳門特首及香港歌手,包括何厚鏵、陳燮陽、孔祥東、莫華倫、林盈盈等均一起上臺唱歌。

被點名的人,從臉部表情來看,一時似乎都顯得有點錯愕,不過還都是硬着頭皮上臺演唱。此時,臺下的人都站起來一起高歌「洪湖水,浪打浪」及「歌唱祖國」,整個現場顯得相當熱鬧。(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6,9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