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生游行,警察抓捕二十多人
 
2000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红杏供稿:几天前,媒体披露了一条消息:南京拆除了位于武定门的侵华日军屠杀僧人纪念碑,在“正觉寺”原址盖了一座日式宾馆。消息传出后,引起了轩然大波,也激起了民众的义愤与不满。日前,南京大学部分学生上街游行示威,以抗议官方的纵容与麻木。当游行队伍走到新街口时,早已埋伏在那里的警察突然冲出,在队伍尾巴上抓了二十多名学生,塞进警车就跑。当大多数学生发现后面警察抓人,正要回头理论时,警车已经跑远了。近日,北京一些学校的大学生专程到南京来进行实地察看。

此事反映了中国时局的一些特征:①民众对官方唯利是图的行为早已不满,一般情况下勉强隐忍着,但随时都可能因偶然事件引发大规模动荡。②政府天天喊反腐败,其实是为了给自己贴金,实质上官僚阶层整体都腐败了,根本无法改变,除非自己主动下台。拆除纪念碑只是这种腐败的表现之一。③政府在某些恶魔的控制下,完全抛弃了民主与法制,蛮横地剥夺了宪法所赋予民众“游行集会”的基本权利,任意动用国家机器对付手无寸铁的百姓,肆意抓人打人。④政权内部离心离德,勾心斗角,人人自危。一有风吹草动,就怀疑别人有政治目的,感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于是不顾一切地进行镇压,“宁可错抓一千,决不放过一人”。⑤警察抓人是执行上峰命令,但日久已渐感厌倦。他们采取偷袭的方式抓人,却不敢与学生正面相对,因为他们自知理亏。许多地区出现警察见了法轮功弟子就绕着走(不敢正面相对)的现象。

中国政府啊,你们为什么一定要与人民为敌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4,9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