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肥了一批贪官奸商
 
2000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18日讯】出口退税,是国家为刺激出口而采取的鼓励措施,自亚洲金融风暴发生后,当局已三次提高退税率,目前综合退税率高达百分十四点七五。但这一措施已成为一些不法之徒骗取国家税收的途径,与走私、骗取外成为影响国家经济秩序的三大问题。

苹果日报18日报导,骗取出口退税的主要手段是伪造和虚开增值税发票,人为炮制出口和纳税的「事实」,然后向税务部门领取「应退回」的税金。这种骗税方式,牵涉到外贸、海关、税务等部门,不可能是某个人、某个单位的单独行动,而必须依赖于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

因此,当局相信,与走私、骗一样,骗税问题的背后是腐败问题,凡是出口骗税猖獗的地方,一定有不法商人勾结一些执法部门联手作案。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2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