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性賄賂愈演愈烈 貪官包「二奶」率奇高
 
2000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訊,針對近年來「權色交易」有蔓延擴大的趨勢,涉及「性賄賂」的案件數量逐年上升,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趙登舉昨天表示,「性賄賂」同樣屬於犯罪,未來修改法律時應該考慮把「性賄賂罪」納入刑法。

明報報道,據資料顯示,目前中國性賄賂愈演愈烈。用性來行賄,根據所求事情的輕重,官員位置的高低,涉及金額的多少,行使賄賂的女人也會相應地分成三六九等。據調查,在一九九九年廣州、深圳、珠海公佈的一百零二宗官員貪污受賄案件中,被查處官員百分之百包養了「二奶」。

●不法徒藉美色拖幹部下水

針對性賄賂,有關方面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承認,近年來查處的部級以上領導乾部受賄案中,許多都涉及到不正當性關係以及包養情婦的行爲。不法分子利用美色或花費巨資僱傭妓女,將黨政領導幹部拖下水,並藉此謀取不正當利益。

中國刑法規定:「爲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是行賄罪。」這裏指的「財物」還包括各種名義的回扣、手續費等。但是,由於沒有明確的法律界定,「性賄賂」成了法律的空當與死角。

●性賄賂禍害尤甚於財賄

一些法律專家指出,在某些情況下,「性賄賂」可以達到財物賄賂達不到的目的;在一定程度上,「性賄賂」的社會危害性和持續性,有時甚至超過財物賄賂;「性賄賂」一旦既遂,具有多次爲行賄者謀取不正當利益、多次危害社會的特徵。不過,要將「性賄賂」真正納入法律範疇,還需要立法機關修改現行法律或者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相應的司法解釋。

資料表明,中國《唐律》、《清律》中都有「性賄賂」的概念出現。歐洲、北美和亞洲一些國家刑法典也將「非財產性利益」作爲賄賂犯罪的內容。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7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