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請不要這樣「尊重人民的選擇」!!!
 
2000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本月初,中共外長唐家璇赴貝爾格萊德,跟南斯拉夫新政府修好。不過半年前,南國米洛舍維奇政府以希特勒手段駕御百姓屠殺異族,中共爲了支持他,連駐南國使館都給北約聯軍炸燬。那時候,米洛舍維奇隆重其事慰問甚殷。但他不久就在總統選舉之中敗北,最後更在百姓暴動之中不得不認輸下臺。現在,唐家璇只有自己去使館遺址憑弔,冷冷清清,南國官員無人奉陪。

  月前,中共國防部長遲浩田往北韓訪問,遭遇也很尷尬。北韓領袖金正日過了幾天才接見他;同時,美國國務卿奧爾布賴特往北韓訪問,金正日卻馬上親往旅館拜候,還安排十萬人擺花架子迎接。五十年前中共驅中國人過鴨綠江,以血肉築長城爲北韓共產政府抵禦美軍,韓國人今天顯然並不感激。

  江澤民十一月十三日在柬埔寨的遭遇更不風光。幾十名柬埔寨學生向他抗議,指責中共七十年代支持赤柬。死在赤柬手上的柬埔寨百姓,除了堆積成遍佈全國的萬人冢,原來還會借生人之口說話。

  每逢他們支持的政府被百姓推翻,中共總是說:「我們尊重各國人民的選擇。」一九九一年蘇共強硬派發動政變,軟禁高爾巴喬夫,中共馬上派團祝賀,結果蘇聯卻在民變中土崩瓦解。中共當時說的也是這句話。

  古時中國政治家不會在人民起義之後,才「尊重人民的選擇」。

  《左傳 僖公二十三、二十四年》記載了一個故事:晉國君主懷公無道,「民不見德而唯戮是聞(百姓不見其德行,只見其殺人)」;遭迫害投奔外國的晉公子重耳則頗得民心。重耳流亡到楚國,楚成王見他「文而有禮」,又見晉懷公「外內惡之」,於是熱誠招待重耳,認爲他必將成爲晉國君主:「天將興之,誰能廢之?違天必有大咎。」秦穆公更派軍隊送重耳回國,晉國臣民望風歸附,懷公束手受誅。這是舊中國尊重人民選擇的典型例子,和中共尊重赤柬、蘇共、米洛舍維奇等故事完全不同。

  赤柬、蘇共、米洛舍維奇相繼倒臺,跟中共同氣同聲的政府更加少了。唐家璇站在駐南斯拉夫的使館遺址上,一定感到十分寂寞。

(摘自博訊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6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