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十新疆小贩聚集市政府门前抗议恶警骚扰
 
2000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东方日报特派记者深圳报道: 深圳市昨晚在新疆小贩聚集地之一华强北路展开行动,扫荡乱摆卖的非法小贩后,今日下午五点起,数十名新疆小贩在市政府门外聚集,而入夜后继续有新疆小贩赶来支持。

  在市府门外聚集的新疆小贩并无标语,亦无口号,他们只是三五成群,或站或坐。还有新疆小贩踏三轮车,载新疆小食,前来贩卖。市政府并未增派军装警员戒备,但有不少便衣公安在附近,监视新疆小贩行动。

  记者致电深圳市政府查询,但有关人士表示,他们也不清楚新疆小贩为何在市府门外聚集,亦未接到新疆小贩任何要求。

  部分小贩围攻执法人员深圳当局昨日在华强北路非法扫荡小贩的行动,由下午四点开始。当执法人员在「女人世界」门前采取骚扰行动时,多位小贩跑到街心拦截过往车辆。华强北商业街顿时乱作一团,为免交通意外,警方暂时封锁该路段。其后坐在街心的两位小贩遭到警察袭击,突然「晕倒」,躺在街上,执法人员经近半小时的连劝带吓,下午五点多,十多小贩才慢慢散去。

  据悉,新疆小贩因特殊的民族背景,部分小贩甚至对抗执法,围攻、威胁品质恶劣的警察。

(摘自博讯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