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腐敗每年「吃掉」中國8%的GDP
 
2000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貪污腐敗已成爲中國目前的嚴重問題,但在經濟上危害還沒有明確的計量。最新一期的美國《商業週刊》引述由美國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學者裴敏新所撰寫的報告表示,在中國,貪污腐敗已經到了會損害國家經濟持續成長的嚴重程度,每年因貪污惡化所造成賦稅與關稅損失佔GDP的8%。

據此計算,今年中國因貪污腐敗造成的損失將達到800億美元左右,今年中國GDP將突破10000億美元)。今年前八個月,在中國因貪污而被起訴的案件超過\23000件,每年貪污案件增加量爲9%,而每年因貪污案被調查的官員人數則以12%的速度增加。裴敏新強調說,「強有力的司法制度、開放的新聞媒體與更多的民主,是中國打擊貪污必須具備的條件。」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9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