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水模糊了胸前佩戴的白花
 
2000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2000年12月13日星期三中國北京)今天下午2:30, 法輪功學員趙昕追悼會和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第三告別室舉行。趙昕因其堅修法輪功,遭到北京海淀分局的殘無人道毒打,導致頸椎骨折和身體的嚴重傷害。趙昕不懼邪惡的壯舉引起了世人的欽佩和關注。

下午,許多法輪功學員前往給趙昕送行。殯儀館的路口入口處由六、七名便衣和五六輛車輛把守。便衣不時地攔截進入的羣衆強行盤問和檢查身份證。當羣衆告之是前往參加趙昕的追悼會時,竟遭到便衣的阻攔,不許進入。

進入殯儀館,告別室門前的空地上已靜靜地排了二百多人。大家身佩白花,手持黃色和白色的菊花,神情肅穆。大家排隊緩步進入。身旁的空地上停着兩輛大轎子車。其中一輛車上,駕駛員座位上坐着一名警察。除了送別趙昕的羣衆,院子裏約有幾十個便衣在人羣中走來走去,並不時用對講機和耳機說話。十幾輛小轎車和中型面包車停在院中,車上有穿制服的警察。

告別儀式開始。此時便衣竟蠻橫阻止不許趙昕的親屬念悼詞。最後,在趙昕的母親和妹妹的強烈要求下,悼詞只許在告別室內念。

趙昕的母親和父親兩次出來,走到院中對前來送別的法輪功學員表示感謝。法輪功學員們也表達了對趙昕的欽佩和對趙昕父母的敬意。

緩步步入告別室,身着紅衣,頭戴紅帽的趙昕身邊擺滿了法輪功學員和趙昕生前學生敬獻的鮮花。法輪功學員對趙昕合十致意。沒有哀樂,耳邊是趙昕母親的哭泣聲 ......

(摘自明慧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