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模糊了胸前佩戴的白花
 
2000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2000年12月13日星期三中国北京)今天下午2:30, 法轮功学员赵昕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第三告别室举行。赵昕因其坚修法轮功,遭到北京海淀分局的残无人道毒打,导致颈椎骨折和身体的严重伤害。赵昕不惧邪恶的壮举引起了世人的钦佩和关注。

下午,许多法轮功学员前往给赵昕送行。殡仪馆的路口入口处由六、七名便衣和五六辆车辆把守。便衣不时地拦截进入的群众强行盘问和检查身份证。当群众告之是前往参加赵昕的追悼会时,竟遭到便衣的阻拦,不许进入。

进入殡仪馆,告别室门前的空地上已静静地排了二百多人。大家身佩白花,手持黄色和白色的菊花,神情肃穆。大家排队缓步进入。身旁的空地上停着两辆大轿子车。其中一辆车上,驾驶员座位上坐着一名警察。除了送别赵昕的群众,院子里约有几十个便衣在人群中走来走去,并不时用对讲机和耳机说话。十几辆小轿车和中型面包车停在院中,车上有穿制服的警察。

告别仪式开始。此时便衣竟蛮横阻止不许赵昕的亲属念悼词。最后,在赵昕的母亲和妹妹的强烈要求下,悼词只许在告别室内念。

赵昕的母亲和父亲两次出来,走到院中对前来送别的法轮功学员表示感谢。法轮功学员们也表达了对赵昕的钦佩和对赵昕父母的敬意。

缓步步入告别室,身着红衣,头戴红帽的赵昕身边摆满了法轮功学员和赵昕生前学生敬献的鲜花。法轮功学员对赵昕合十致意。没有哀乐,耳边是赵昕母亲的哭泣声 ......

(摘自明慧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