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乱搞摊派 逼死12岁女孩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11月22日,安徽省萧县张庄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女学生祖巧巧在家 里喝农药自杀身亡,年仅12岁,起因却是无力负担学校摊派的四张澡 票。

入冬以后,位于张庄镇中心小学附近的两家个体澡堂老板尹某和许某 分别找到学校领导,要求帮助推销澡票,学校领导以学生要讲卫生、怕 处理不好学校同周边人际关系影响教学秩序等为由,要求全校660多名 学生每人购买四张澡票,每张1元。

几天后,绝大多数同学都如数交上 澡票钱,五年级二班特困生祖巧巧,家境贫寒,父亲长年生病,无劳动 能力,仅靠母亲一人劳动养家糊口,还要供巧巧姐弟二人上学,负担沉 重,拿不出4元钱,学校又催逼着交钱,巧巧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 一时想不开,走上了轻生路。

据悉,张庄镇个体澡堂老板向学校大力推销澡票由来已久,就在国家 教委三令五申为中小学生减负的同时,这股推销摊派风在当地却仍猛刮 不止。 目前,县教委已责成张庄镇政府成立调查组,对这一事件进行进一步 的调查。 (摘自博讯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