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友巴前总理谢里夫将流亡沙特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新闻中心报导,12月10日专电据巴基斯坦官方10日凌晨发表的一项声明,被监禁的巴前总理纳瓦兹· 谢里夫已被释放。谢里夫和他的家人将流亡沙特阿拉伯。

这项通过官方的巴联社发布的声明说,“这是根据巴基斯坦国家和人民的最高利益作出的决定。”沙特阿拉伯驻巴基斯坦使馆的官员9日晚透露,沙特使馆给谢里夫及他的家人,其中包括他的妻子、胞弟及父亲共发放了7份去沙特的签证。

谢里夫政府是去年10月被以穆沙拉夫上将为首的军方推翻的。此后,谢里夫因恐怖主义、劫机和企图谋杀等罪名被判处终生监禁


巴基斯坦总理穆罕默德·谢里夫小传

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1 9 4 9 年1 2 月2 5 日出生于旁遮普省拉合尔的一个工业世家,毕业于旁遮普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1 9 8 1 年他任旁遮普省的财政部长、体育部长和该省咨询委员会委员,1 9 8 5 年2 月他被选为国民议会议员和旁遮普省议会议,同年4 月任旁遮普省首席部长。1 9 8 8 年谢里夫当选为伊斯兰民主联盟主席,并再次出任旁遮普省首席部长。1 9 9 0 年1 0 月,伊斯兰民主联盟在全国大选中获胜,1 1 月谢里夫当选为该联盟议会党团领袖并出任政府总理,1 9 9 1 年9 月兼任外交部长。1 9 9 3 年7 月谢里夫辞去总理职务。在1 9 9 7 年2 月举行的大选中,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以绝对优势获胜,他再度出任政府总理。

谢里夫是一位实业家。作为巴基斯坦伊特法克工业集团领导人,他拥有1 7 个制糖和钢铁工厂。他有两子两女。(摘自大纪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