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盟一煤矿瓦斯爆炸 11死40失踪
 
2000年11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11月25日下午2时20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伦贝尔煤业集团大雁煤业公司第二煤矿发生井下爆炸事故,已有11人死亡,12人受伤,另有40人失踪。

  据大雁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鲍运顺介绍,事故发生原因初步认定是井下瓦斯爆炸。当天下午4时,已有260多名工人安全撤离井底,在爆炸点作业的40名工人失去联系,生死不明。

  据记者了解,爆炸发生在一个即将停采的作业面附近,爆炸后产生的气浪波及到大约1000米以外的工人。记者在有关的图纸上看到,爆炸发生在一个大拐弯形的巷道内,在出口处又有两个分岔出口,但均已被冒顶区所阻,40名工人被阻隔在总长大约320米长的几段巷道内。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成立了主要领导参加的抢险指挥部,马上展开了抢险工作。目前,通风排险区域已接近隔断40名工人的一个主要冒顶区。呼盟盟委、行署主要领导立即赶赴事发地点进行指挥,国家煤炭局副局长赵铁锤、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云公民、自治区煤矿监察局局长臧海民等人都相继抵达现场,组成了抢救指挥部,下设善后工作组、抢险组、事故追查组、稳定组等四个小组,同时展开工作。 (博讯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