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和的故事搬上螢幕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華裔美籍科學家李文和被控下載核子機密而曾遭解僱及監禁九個月,他的故事將成爲美國電視迷你影集和一部傳記的題材。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原本任職洛斯阿拉摩斯國家實驗室的李文和被控五十九項罪名,但這件轟動一時的間諜疑案最後以他承認一項處理核子機密不當的罪名落幕。格林渥德製片公司的山提說,根據李文和親身經歷改編成的迷你影集預定明年底在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頻道推出。這出「政治驚悚」影集的重點將放在李文和一九九九年三月被捕後,李家人如何度過難關和法庭上的針鋒相對。

李家發言人科罕說,這部迷你影集暫訂於明年秋天播放。另外李文和也和該電視網出版部Hyperion簽下撰寫自傳的合約,計畫在另一名作者幫助下把他的故事以第一人稱敘述出來,也預定明秋出書。協助李家敲定的律師威爾說,李文和獲釋的條件之一是接受聯邦調查局後續盤問,其間資料列爲機密,不會見諸自傳。

李文和是因華裔背景遭歧視以致受害。將來影集也將對此點多所着墨,以揭露美國今天仍隱藏的種族歧視。山提說:「我們認爲本案是美國今天隱性種族歧視的最重要案例之一。」

山提說:「李文和一家十分不願意這麼做,我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說服他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