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地塌方4人死 记者采访被打晕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11月20日今天下午,省城一自来水施工工地发生一起重大塌方事故,5名民工被埋在5米深的管沟里。1个半小时后,5人相继被挖出,结果4人死亡,1人死里逃生。赶到现场采访的本报和生活日报记者却遭到工地保安人员的殴打。

据中新社报道,事故发生在土屋路上南郊热源厂内一自来水施工工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深达5米的施工沟仅宽1米,两侧有2米高挖出的浮土和石头,却没有护坡,仅仅扯上了一条塑料编织网。

5点10分,第一个人被挖出,还有呼吸,马上被抬上救护车送走了。此时现场的几名保安突然围上了正在拍照的记者,挥拳便打,一名记者的相机当场被砸落在泥水当中。随后,几名保安又换下制服,肆无忌惮地对记者进行撕扯辱骂。

在省交通医院,记者见到了事故的生还者丁某,惊魂未定的他回忆说,4时许,他们6人正在沟底干活,突然塌下一堆土,埋到了一个人的膝盖部,其他人正去拉他的时候,两边的石头和浮土劈头而来,将其中5人全部捂在了下边。

围观在事故现场的其他民工气愤地议论道,挖这么深的管沟不采取支护设施简直是拿我们的生命开玩笑。几个领导模样的人和几个穿便衣的保安闻声立即喝斥,并对上前采访的记者围攻推搡。生活日报一名记者被当场打晕,送往医院。本报记者的照相机被摔坏。(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