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阿Q游江府
 
李一笑
 
2000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江府的大门正开着,阿Q便怯怯地贴着门走进去。他一到里面,很吃了一惊,只见假洋鬼子正站在大厅中央,穿着一身乌黑的洋衣,身上挂着一根银底黑斑的领带,耳朵上架着一副宽边眼镜,透过眼镜可以看到后面的眼睛有点红,好像最近没睡醒。对面挺直地站着董笑眉和三个闲人,正在毕恭毕敬地听说话。

阿Q轻轻地走近了,站在董笑眉的背后,心里想打招呼,却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叫他假洋鬼子固然是不行的了,洋人也不妥,革命党也不妥,或者就该叫洋先生罢。

洋先生却没见他,因为红着眼正讲得起劲:

「我是性急的,所以我们见面,我总是说:董弟!我们动手罢!你却总说No!有些担心。其实这个问题too simple,听我的早就成功了。」

这时闲人一听得一头雾水,有点讨好地问道:「但是你能不能说一下为什么……」

只见假洋鬼子把手一挥,一副不屑的样子:「他们毕竟tooyoung ,sometimes naive!──这是洋话,你们不懂的。」

闲人二怕自己落后,也连忙开口:「那要是他们闹起来……」

「我是身经百战啦!见得多了!西方哪一国家我没有去过?你们要知道,美国的华莱士,那比他们不知高到那里去啦!我跟他谈笑风生。」洋先生一脸得意的样子。

闲人三这时也鼓起了勇气:「但是如果说……」

假洋鬼子这时有些不耐烦,连腮帮子也有些微泛红,没好气地说「你们呀!naive!我感到你们还要学习,你们……我真的焦虑。你们不能光有热情,你们这样就不行啦!我刚才啦……我刚才我说过呀,就是我每次教你们的……中国有一句话叫做『闷声大发财』,什么话也不说,就是最好了,你们识得唔识得呀!」

三闲人似懂非懂地连连点头,嘴角与眼角连成一片,说:「就是说不能见到风就是雨……」

董笑眉看着有点不好意思,连忙说:「等我有空慢慢跟你们倾,好吗?」

这时阿Q已经看得呆了,见他们要结束谈话的意思,急忙开口道:「那你……」

后半句话还未出口,听着说话的四个人都吃惊的回顾他。洋先生也才看见:

「什么?」

「我……」

「出去!」

「我要投……」

「滚出去!」假洋鬼子的脸红得像猪肝一样,「I%%$m angry!」

三闲人便都吆喝道:「先生叫你滚出去,你还不听吗!」

阿Q只得落荒而逃,心里却还是愤愤不平:「他们问得,为什么我问不得,妈妈的……假洋鬼子!」

--转自民主论坛(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6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