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武大偉的「霸氣」激怒南朝鮮
 
2000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19日消息) 韓國媒體今天紛紛以社論等專文,譴責中共駐漢城大使武大偉就有關「韓臺復航」及「達賴喇嘛訪韓」之發言,指出其發言充滿了霸權主義列強的傲慢與魯莽,並對外交官資質表示懷疑。

韓國發行量居首位的「朝鮮日報」今天在題爲「武大偉大使想教訓我們嗎?」的社論中指出:「水到渠成」是韓國與中國建交前,中國人經常掛在嘴邊兒的話,可見中國人的個性是非常溫柔敦厚的。但是駐韓大使武大偉可不像這種人,以外交官的身份,言行應該慎重和節制,可是他三番兩次傷害韓國人的自尊心,甚至毫無忌憚地發表一些侵犯韓國主權的言辭。

報導指出,這次在「韓國言論會館 (新聞中心) 」的早餐懇談會上,對於北韓難民問題,武大偉是以訓誡的語氣教訓韓國,「中國對這個問題怎麼想,我們無法制止,但是不應該教訓我們要怎麼作」。

報導稱,最近韓國與中國外交上發生爭議的「達賴喇嘛訪韓事件」,完全不考慮韓國民衆的想法,就以政治化來解釋,甚至說出:「達賴喇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是對諾貝爾和平獎的嘲弄。」

對於韓國與臺灣復航問題,武大偉表示:「事關國家主權問題,韓國政府有必要事先與中國達成合議。」報導說,我們真搞不懂,開闢韓臺民航路線怎麼會是屬於中國的國家主權,而且要事先與中國達成合議。這些偏激的言論實在令人忍無可忍。

另外,「京鄉新聞」今天在以「中國大使不合乎外交慣例的發言」爲題,在社論中指責道,駐韓中國大使武大偉的「突出發言」,再度激怒韓國國民。

專文指出,武大偉在演講中表示:「韓國與臺灣復航事關中國國家主權問題,韓國政府有必要事先與中國達成合議。」他毫不客氣的無禮放言,已干涉到韓國內政。對於達賴喇嘛訪韓一事,他還說過:「達賴喇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是對諾貝爾和平獎的嘲弄。」這種言論令人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外交官的基本素養。

一九九二年,韓國與臺灣斷交而中斷的直航問題,武大偉竟然說是與「主權」有關的事項,必須事前與它達成合議,這是不把韓國政府和國民放在眼中、極其常識水準以下的發言。基本上,復航一事與政治無關,即使牽涉到主權,也是由韓國政府主管,不需要中方的同意或許可,難道大韓民國是它的屬國嗎?

在維持朝鮮半島以及周邊地區的安定與和平上,雖然韓國需要與中國大陸保持友好的合作關係,但不能以上述的思考方式,單方面施加壓力,而應該以相互尊重、平等的原則來加強關係。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6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