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綁架案 綁架頻傳
 
2000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17日訊】福州警方破獲勒索百萬鉅款綁架案

  中新福建網11月17日消息:11月15日,福州警方經過一個多月的縝密偵查,成功摧毀了一個特大綁架勒索犯罪團伙,葉某某(男,35歲,閩侯南嶼鎮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

  據東南早報報道,10月11日早上6時許,鼓樓鼓東廣積營新村的受害者小王從家裏去上學途中經廣積營新村小巷路口時突然遭到幾名歹徒的綁架。上午11時綁匪打電話給受害者的父親王某某(長樂人,系某建築工地的負責人)威脅並勒索人民幣100萬元。之後,又多次電話催促,經討價還價,綁匪與受害者的親屬商定交付70萬元贖金將人放回,綁匪還要求於次日在閩侯上街一帶交錢贖人。12日晚上8時許,受害者的父親按照綁匪指定的交錢地點如期趕到,並將70萬元人民幣現金用塑料袋包裝好後扔到閩侯祥謙枕峯路段附近一廢棄的加油站旁的一水溝內,綁匪躲在暗處才將受害者小王放回。事後,受害者的父親王某某馬上向福州鼓樓分局刑警大隊和福州市公安局報案。經初步偵查,警方從綁匪在勒索作案過程中使用的通信工具以及微型車上發現線索。10月13日專案組民警立即根據有關調查線索展開了大量細緻的外圍摸排訪問,綜合分析判斷,於11月初又從中發現和確定有敲詐前科的閩侯縣白沙鎮林某甲與外號叫「金水」、「顯馬」、「阿春」及自稱「方明章」者等5人有重大涉案嫌疑。

  在有關單位的密切配合下,於15日上午7時許在市區融僑錦江工地上抓獲嫌疑人方明章,經審查,得知該人真名叫葉某某(男,36歲,閩侯南嶼人),當天下午2時和晚上7時分別又在東街口華都商場附近和閩侯白沙鎮,閩侯祥謙枕峯以及福州鼓樓區抓獲「金水」、「顯馬」等4人。經過審訊攻堅,林某甲等5名犯罪嫌疑人在大量確鑿的證據面前終於低頭供認「10·11」綁架勒索小王的犯罪事實。

爲何破綁架案 綁架頻傳,被綁架對象都有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