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廣告導致地鐵事故
 
2000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17日訊】地鐵站的入口通道,最近發生了多起事故,如:乘客摔傷、互相擠撞、打鬥、爭吵……等等。一時間傳聞四起,甚至有人說這入口變成了「地鐵的黑三角」。記者一天時間去採訪,任務是探明事故的原因,找出風波的「罪魁禍首」。我閱讀了他的採訪筆記,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他首先從該地鐵入口通道的建築結構查起。他在乘客稀少時測量了地鐵入口階梯的傾斜度、寬度、每級臺階的高度和距離等,而這一切都合乎安全標準。發生事故的地方不是「瓶口」,也不是急彎處,兩旁安全扶手和每級臺階的防滑橫檔板皆無損壞…等等。

  濟南時報17日報導,憑着記者的敏感和智慧,他混在乘客中,順入口階梯而下,再從出口乘電動扶梯出站,經過仔細觀察,他注意到發生事故的地方與通道牆壁上最近掛出的一張大幅廣告距離不遠。這是一張某內衣公司的廣告,是一幅比正常人體大一倍的女模特兒的彩色照片。這位靚女穿着一件淺米色的貼身「迷你連衫裙」,曲線畢露。因爲連衫裙近乎肉色,從遠處看模特兒好像是裸體一般,近看才看出穿着一件薄薄的連衫裙。

  通過對事故目擊者的採訪和綜合分析,他搞清楚幾起事故發生的情況。首先是一位六十多歲的老人,他在乘客稀少時走過通道的並未被人推撞。當他走過這幅廣告時駐足「欣賞」了片刻。他「花心」未泯,走過後又回頭看一眼,不料疏忽了腳下,踏空臺階摔倒在地,足踝嚴重扭傷而無法行走,只得由地鐵救護員送醫院治療。至於兩幫「嬉皮士」少年發生打鬥也與這幅廣告有關。前一幫人看見這性感的美人像,戀戀不捨,放慢腳步,而後一幫人「急猴猴」想看明白,拼命向前擠。當時人流擁擠,自然發生衝撞、推拉。下了階梯後雙方就動起「全武行」使地鐵站混亂成一片……。

  最有趣的是,一對熱戀的情侶在人潮中順流而下時,男方看見這幅「靚女廣告」竟被迷住,兩眼盯住廣告,連女方多次高聲和他說話都未聽見。我們知道,熱戀中的女士往往最敏感,「醋勁最大」。當她發現情郎竟被廣告上的「死女人」勾引去,氣得歇斯底里大發作。地鐵站風波「奇妙的」罪魁禍首就這樣曝光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