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信县回民受辱反抗,各地穆斯林闻讯声援
 
2000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本刊山东省消息)山东阳信县发生一起回民不服受辱奋起反抗但遭到公安警察镇压事件,各地穆斯林闻讯声援,民愤至今未息。

  2000年9月20日,山东省阳信县河流镇商业街上有一家“文利”字号的猪肉铺,公然挂出一幅4.5米长的白布广告,扬言出售“清真”猪肉。过路回民入店责问,遭到辱骂和驱赶。

  又过几日,更多的回民忍无可忍,与店方理论。店方仗势欺人,叫来一帮打手,对前来交涉的回民实行暴力答复,欺侮当地回民人少力簿。周围回民愤愤不平,很不服气,连日来与店主纠纷不断。

  10月15日,县公安局调集大批警察,全镇布岗,袒护侮辱回民的猪肉店铺,对入城的回民一律监视和质问,凡有敢言者,均遭毒打,妇女儿童也莫能例外。

  警察出动之日,镇内街上张贴公安局署名的10月8日“公告”,对回民受辱挨打事件定性为“严重打砸事件”,假借“法律”威胁平民。公告云:“极少数不法分子找借口,故意造成一起恶性打砸事件”,指责维护信仰尊严的回民是“严重触犯了法律”,声明要对“主要犯罪嫌疑人依法严惩”,等等。

  公安局无视“尊重少数民族信仰自由”的政府许诺,知法犯法,反而加罪于人,欺压百姓。民众有理,无处伸冤,便托亲友捎信,四处求助,为伸张正义而冒坐牢杀头的危险。现已有多处城乡回民群众相应,上街游行,向当地政府请愿,呼吁公正对待回民这个合法的“少数民族”,尊重宗教信仰。

  中国的回民,即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民众,在中国境内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一直以信仰为主要特征,俗称“回教人”。中共解放大陆以后,照搬苏联斯大林主义,对穆斯林实行分化瓦解,把中国的回教人分裂成十个“少数民族”,对他们的宗教信仰实行残酷的排斥和迫害政策。

  半个世纪以来,中共的教育体制强制性向穆斯林青少年灌输无神论思想,并且用入团、入党、参军、就业、提拔等手段强迫他们彻底放弃信仰。在六十年代的“文化大革命”中,中共的野心暴露最彻底,他们唆使回民内部败类拆毁和关闭数万座清真寺,逼迫或引诱全国回民社区养猪、吃猪肉、喝酒、赌博,从习惯和心理上彻底摧毁伊斯兰的信仰基石。

  自去年,中共政府开始发动镇压“法轮功”以来,更变本加厉地公开仇视一切宗教信仰,表现出对宗教的万分恐惧,开动所有宣传机器,铺天盖地地向信教民众扑来,嘲讽各大宗教共同信仰的造物主、经典、灵魂、后世、天堂、地狱等概念,使宗教信仰名誉扫地,受人奚落和蔑视。这是山东阳信穆斯林受辱的思想背景。

  山东阳信县侮辱和迫害穆斯林事件,绝非偶然,是大陆中国发生的歧视和镇压有信仰民众的常发事例。只不过,这一次,出现了愤怒回民的不服和反抗,这又一次证明了中共从苏联那里学来到一套斯大林主义就象共产主义制度一样彻底失败,不得人心。转自(大参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9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