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曾蔭權喝采
 
堅哥
 
200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蘋果日報16日評論文章:前兩日聽路邊社消息說,江澤民對香港傳媒大發脾氣後,下面例牌要做,包括找尋一個打擊點,將所有的罪推曬落□身上,以免打擊面太大,吃力不討好。相反,如果集中力量打擊一個小點,事半功倍。

消息說,這個小點好可能又系《蘋果》。

我當時心諗:「,又關《蘋果》事?江澤民發爛渣現場,《蘋果》記者根本無緣在場,輪都輪唔到我啦!」誰知前日的香港英文《iMail》日報,卻有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說,江澤民已將《蘋果》列入黑名單。他在一次討論香港與國際事務的會議上說:「我以身作則,帶頭不看《蘋果》。」

報道又說,負責宣傳機構與通訊社,在該次會議後,已立即通知嚴禁各單位睇《蘋果》。海關亦接獲通知,嚴查《蘋果》與《壹傳媒》刊物進入國內。

撞鬼!唔通路邊社消息系堅?

至於打擊,又是如何個打法,家《蘋果》既不能入大陸採訪官式活動,中資機構又已全面封殺《蘋果》廣告。喂,都已經好絕□!重?唔好喇!

後記(一)

江澤民、成龍、王永平、張信剛之後,又多個梁愛詩說傳媒分化社會,譁!呢鑊重傑,分化社會□大罪?我成日度諗:「大人物個個話支持言論自由,但當這些自由影響到他們的既得利益時,又是另一副嘴臉,他們要支持的言論自由只是『皇帝式的言論自由』,就是他們喜歡時就要,不喜歡時就不要。

總之,歌功頌德時就話:「筍!正!」負面批評時就話:「封!殺!」

行文至此,收到料話財爺曾蔭權在美國說:「不會以任何東西交換新聞自由。傳媒的威力強大、時刻監察,令透明度增加。與此同時,亦令世界各地人士對香港充滿信心。使香港經濟蓬勃發展的一個不可不提的重要因素,是我們的新聞自由。」

條氣都順番!

香港傳媒,包括《蘋果》,的確有很多不是之處,當然亦可以批評。但不要對我們有誓要去之而後快的痛恨,更不要將我們踩到地底泥□賤!

後記(二)突然諗起,曾蔭權可說是被傳媒批評得最多的高官之一,起碼多過成龍,點解人重□支持新聞自由呢?答案系,人讀得書多嘛,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