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不愿重税下死 暴动此起彼伏有如活火山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15日报讯】打开网页尽是农民不满税重发生暴动的消息。

中国东南部省份福建的农民又因不满当局大幅度增加香蕉税而到当地政府部门举行了抗议活动。

据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道说,农民的抗议活动发生在福建漳州的南靖县。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还说,警察与一千多名农民发生了冲突,有好几个农民受伤。

漳州的一名政府官员说,农民们到当地政府部门前示威游行,要求与县领导见面,县政府的一名官员前往现场,与农民进行了谈判。

但是,这名官员拒绝对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有关抗议农民被打伤的消息做出证实。

高税收使农民收入大幅下降

南靖县的多数农民以种植香蕉为生,他们过去每生产一公斤香蕉要上税人民币一毛二,但是今年政府却突然将税率大幅度增加到每公斤两毛。

这样,农民们每年的收入将减少百分之四十。

中国农村幅员广阔,人口众多,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在农村地区的不稳定因素。

在发生几次农民抗议活动之后,中央政府曾要求地方政府减轻农民承担的繁重税务和费用负担。

但是,地方政府似乎没有对此做出相应的行动。今年八月,江西出版了一本介绍中央减轻农民负担有关政策的小册子,但是地方政府的官员却禁止该书的发行,这引发了江西农民的抗议。

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说,福建南靖县的农民还要求民主直选县长,这也是中国当局尤其关注的一个方面。

农民不愿在重税之下坐等待毙,各地的暴动此起彼伏有如活火山,随时有摧毁江泽民政权的威力。最近农民又要求民主直选县长,这是又一颗投向江泽民的重型炸弹。



 
分享:
 
人气:11,3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