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化浪潮席捲全球 菲國10萬人示威要求總統下臺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外電報導:菲律賓總統艾斯特拉達13日正式遭到衆議院彈劾,14日超過10萬名菲律賓支持這項彈劾案的民衆走上街頭,要求總統下臺。

參議院議長表示,菲國參議院計在12月初開始審理這項彈劾案。菲律賓總統艾斯特拉達,13日遭到衆議院彈劾的消息,隔天立刻在民間引起廣大回響。大約有1萬5千名的示威者在總統府前集結抗議,並焚燒艾斯特拉達的肖像泄憤。

其餘大約10萬人,包括一些國會議員在內的示威者,則在馬尼拉市區各地及其他十多個省的大城遊行,要求艾斯特拉達下臺。副總統艾諾育和基督教領袖,也一致聲援示威活動。

在馬尼拉的金融中心工作的股市交易員、左派勞工團體、和保守商業組織,14日也都發動罷工、走上街頭,他們要求總統艾斯特拉達立刻辭職。在遊行隊伍中,一名旅館工作人員說:「我希望他開始考慮辭職,因爲我們所做的才開始而已。」

艾斯特拉達是因爲遭指控收受賭博業者鉅額賄賂,並將部份菸草稅款中飽私囊,才引起這波彈劾的政治風暴。儘管外界要求艾斯特拉達下臺的聲浪不斷,他仍相信民意依舊站在他這一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