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网网上拍卖无奇不有甚至出卖(灵魂)
 
2000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13日讯】芝加哥论坛报报道,随着电脑因特网逐步商业化,网上拍卖的东西应有尽有,无奇不有。总部设在加州圣何塞市的「伊贝」eBay网际公司介绍一位佛罗里达男子在「伊贝」网际网路拍卖网址上,出卖自己的一个肾脏。买者必需负担所有医疗和运输费用。经过竟价后,最后的价格高达5百六十万美元。不过「伊贝」公司后来发现身体器官的交易非法。该公司发言人说,这宗买卖大概是一场恶作剧。

无独有偶,一个星期后,「伊贝」拍卖网上又出现拍卖未出生婴儿的广告。父母是芝加哥大学法学院两位学生。他们甚至宣称:婴儿父母智商资料齐备,索要即寄。广告打出后,前后共收到5个竟价,最后价格达10万9千一百美元。不过,「伊贝」网际公司后来也关闭这项拍卖,指出销售婴儿违法。更怪的是有人要卖「灵魂」,开价1美元。还没有人出价。有人今年年初在网上卖导弹,火箭发射架等军用器材。

**最终界限在哪里**

这些光怪陆离的买卖可能许多是恶作剧。然而,有人企图把什么都搬到因特网上出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因特网商务的净化,界限,法制,伦理等都是问题。主张加强管制的人说:把长发卖给假发商,把血液买给血库是可以接受的,但最终界限在哪里?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3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