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騙真警察萬元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涉嫌冒充警察在廣東、湖南多次詐騙他人現金高達人民幣三十萬元以上的顧瑞林一家三口,近日被廣東韶關市武江區公安分局刑警一窩端,三名疑犯被警方刑事拘留。

據新報31日報道,疑犯供認,近兩年來,這一窩騙子在實施騙術時,往往由顧瑞林化名劉強假冒廣東某縣公安局副局長;妻子顧瑞英化名陳桂英假冒韶(關)深(圳)線旅遊列車的列車長;兒子顧偉堅化名劉偉堅假冒深圳市某公安派出所的民警。這一「詐騙專業戶」行騙的花樣則有「爲兒子找媳婦」、「爲事主和其家人安排工作」、「幫事主把戶口從湖南遷入廣東」等。

「顧家詐騙專業戶」令許多善良的百姓上當受騙,其中被騙金額最高的一宗達人民幣七萬多元。受騙事主有幹部、工人、農民、出租屋主、大專學生、下崗職工等。甚至發生過假警察騙了真警察的鬧劇,廣東某市一名現職警員就被「顧家詐騙專業戶」騙去人民幣一萬四千元。

爲不斷誘騙新事主及躲避舊事主的追討,疑犯顧瑞英供稱兩年內搬了六次家。另外,警方在抓捕顧家三名疑犯時,發現他們各自床頭都放有大刀、匕首等器械。

疑犯還供認,他們詐騙得來的數十萬元已用於旅遊、吸毒(顧偉堅爲癮君子)等揮霍殆盡。警方對此正作進一步調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