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守自盜 銀行出納員用假幣換真幣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30日訊】羊城晚報消息,本月23日,記者從湖北省宜昌市刑警支隊獲悉,枝江農業發展銀行出納董某爲補齊自己從銀行金庫中支出的6萬元現金,竟用購買的假幣換取了庫金14萬餘元。

  據了解,10月19日晚10時,枝江市經偵大隊接到枝江市農業發展銀行副行長王某報案:在銀行金庫內發現了大量假幣。民警立即趕到現場進行調查,確定了犯罪嫌疑人爲該行的主管出納董某,並依法對其的住處及辦公地點進行了搜查,共查獲17.9萬元的假幣。經過訊問,現已初步查明:1997年董某從庫金中支出6萬元現金借給好友李某做生意虧了沒法還錢,資金缺口難以補齊,於是董想出了用假幣換真幣的辦法來填補缺口。

  今年10月1日,董某夥同家住枝江馬店的孫某到廣東省普寧市通過孫的老表陳某用5.4萬元真幣購買了面值100元的假人民幣17.9萬元,隨後董利用自己工作上的便利以假幣換取了庫金14萬餘元。

  目前,董某和孫某已被刑事拘留。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6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