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歸一年後 香港妓女暴增至20萬
 
2000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香港近年失業率高企,不少中年婦女因經濟問題,走上迎送生涯。有代表性工作者權益團體指出,在短短六年間(尤其近兩年),由輔導一百個「一樓一鳳」單位,暴增至要服務一千個點,升幅高達十倍;該團體批評,政府綜援金制度不足,令三十五歲以上的貧窮婦女,不惜「下海」以養活一家,該團體要求將娼妓合法化。

太陽報30日報道,代表性工作者權益的「紫滕」發言人嚴月蓮,昨日在城市論壇上指出,本港現有超過二十萬名性工作者,當中的八成屬「自我經營」,即俗稱「一樓一鳳」。她批評,港府漠視娼妓的實際需要:「講到底,政府唔敢面對呢二十萬大軍,近兩年有不少人入行,都系三十五歲以上,有仲系單親家庭,一家人都失業,唔到綜援金,先做呢行!」

她指出,近年經濟不景,不少中年婦女投身性工作,令到近年的「一樓一鳳」數目,由六年前她們輔導探訪的百多間增加至一千多間。她說:「近兩年真繫好多人做阿姐(妓女),我??『紫滕』六年前落區探訪,香港、九龍加埋兩個區先得一百幾十間,但後來愈來愈多,遍佈範圍去到全香港,依家有成一千多間。」

嚴月蓮認爲,性工作只是個人選擇,尤其近年生活逼人,港府的失業援助及保障不足,面臨如此的困境,中年婦女只能委身下海,以身體換取溫飽兩餐,但法例一直歧視和打壓她們,故她要求將娼妓合法化,以及劃定紅燈區,以妥善管理本港的「一樓一鳳」單位。

有言論指娼妓合法化後,會令各區流鶯遍佈,嚴月蓮反駁有關說法,指性工作不是罪,現時至少有二十萬人從事其中,此數並不包括由內地來港的「外勞」。

她舉例,由於法例不容許業主將單位租予「一樓一鳳」,以致黑社會可大量購置舊區的單位,壟斷娼妓的生財工具,集團式操控妓女,直接剝削妓女的皮肉錢,但礙於法例所限,妓女大多忍氣吞聲,默默承受黑社會的壓榨。

嚴女士補充說:「近兩年真系見好多黑社會到一樓一鳳收陀地,可能大家都唔到食啦!」

關注團體代表梁林天慧表示,娼妓合法化只會影響青少年,令心智未成熟的學生會以爲嫖妓理所當然,間接對年輕人造成困擾。(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2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