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共產黨主辦耶穌基督展品會  
 
200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28日訊】法國共產黨從這個星期四開始主辦一個耶穌基督展品會,以慶祝新千 年。法共接受基督教這樣一個明顯屬於非馬克思主義的思想主題,使很多 人感到驚訝。

世界各地許多稀奇古怪的地方都曾有人說看到了耶穌的出現 ,但是最古怪的恐怕是,在位於巴黎北部的法國共產黨總部也出現了耶穌 。法國共產黨正在這裏舉辦一個以耶穌爲主題的盛大展覽會,這個行動可 能會叫墳墓裏的馬克思感到驚慌失措。  

爲了迎接新千年而舉辦的這次名叫"耶穌和人性"的展覽會既引起了法 國天主教會的讚揚,又使他們產生了疑心。與此同時,一些見過太多世面 而對一切都感到膩煩的巴黎人則忍不住在偷偷的笑。馬克思不是把宗教說 成是人民大衆的精神鴉片嗎?結果又怎麼了?

主辦這次藝術品展覽會的工 作人員布歇說,共產主義思想創始人馬克思的那句名言必須要和他後來富 有同情心的觀點協調起來看才對。他說:"你可以既當共產主義者,又信仰 上帝。這是很可能辦到的事情。主要的是,我們能一致對抗那些限制人類 發展的阻力。"布歇說,古巴和中國也許仍然在實行國家倡導下的無神論, 但是法國就不同了。(VOA)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