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共产党主办耶稣基督展品会  
 
200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28日讯】法国共产党从这个星期四开始主办一个耶稣基督展品会,以庆祝新千 年。法共接受基督教这样一个明显属于非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主题,使很多 人感到惊讶。

世界各地许多稀奇古怪的地方都曾有人说看到了耶稣的出现 ,但是最古怪的恐怕是,在位于巴黎北部的法国共产党总部也出现了耶稣 。法国共产党正在这里举办一个以耶稣为主题的盛大展览会,这个行动可 能会叫坟墓里的马克思感到惊慌失措。  

为了迎接新千年而举办的这次名叫"耶稣和人性"的展览会既引起了法 国天主教会的赞扬,又使他们产生了疑心。与此同时,一些见过太多世面 而对一切都感到腻烦的巴黎人则忍不住在偷偷的笑。马克思不是把宗教说 成是人民大众的精神鸦片吗?结果又怎么了?

主办这次艺术品展览会的工 作人员布歇说,共产主义思想创始人马克思的那句名言必须要和他后来富 有同情心的观点协调起来看才对。他说:"你可以既当共产主义者,又信仰 上帝。这是很可能办到的事情。主要的是,我们能一致对抗那些限制人类 发展的阻力。"布歇说,古巴和中国也许仍然在实行国家倡导下的无神论, 但是法国就不同了。(VOA)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