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现十多万年前人类遗迹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27日讯】中国考古学家发现,不久将淹水成为世界最大水力发电站的长江三峡是中国文明的摇篮。

  新华社说,考古学家在华南发现了显示人类在10多万年前在那里居住的遗迹。

  人们向来都以为华北黄河流域是中国文明的摇篮,新发现令人对这种观念产生怀疑。

  拯救三峡古迹考古学家小组组长余威超(译音)说,该地区的历史追溯旧石器时代,涵盖接着下来的整个时期。

  中国考古学家在长江三峡发现了50多个旧石器时代的遗地址和三个新石器时代址,其文化特征与黄河流域不同。

  追溯四五千年前的巴蜀文化的多个遗址也在该地区发现。

  消息引述专家的话说,这些发现证明三峡地区是中国文化的诞生地。

  不过,该地区内外22个县、市和地区将在大水坝在2009年完成后将被632平方公里的大水库淹没。

  130万人预料将从三峡所在的长江两岸搬迁,让路给大水坝。

  耗资270亿美元(472亿5000万新元)的三峡工程受到批评,专家对它的必要性置疑,并警告它会环境和考古宝藏产生影响。

  中国政府已经批准保护该地区1074个古迹和遗址,但专家说,一旦大水库建成,许多其他古迹将消失。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