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草拟法案严禁复制人类
 
2000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十九日讯】德国内阁十八日通过一项生物科技法草案,目的是促进创新研究,但限制操控人类的遗传物质和明文禁止复制人类。

据中央社柏林十八日消息,德国司法部长戴布勒--盖曼林说,法案内容涵盖生物科技研发的专利权,但明文禁止植入改造的DNA物质影响人类的繁殖、为工商业目的使用人类胚胎,及复制人类。

法案也严格限制操控动物的遗传物质,任何未对人类或动物提供重大医疗用途的程序都将列为非法。

此项法案将使德国在保障生物学研发权方面符合欧盟的行动纲领,不过戴布勒--盖曼林说,在某些方面,德国法律将更严苛,并且企业界可能争取按欧盟的水平推出这些要件。她未详述德国法案与欧盟政策的不同之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