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草擬法案嚴禁複製人類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十九日訊】德國內閣十八日通過一項生物科技法草案,目的是促進創新研究,但限制操控人類的遺傳物質和明文禁止複製人類。

據中央社柏林十八日消息,德國司法部長戴布勒--蓋曼林說,法案內容涵蓋生物科技研發的專利權,但明文禁止植入改造的DNA物質影響人類的繁殖、爲工商業目的使用人類胚胎,及複製人類。

法案也嚴格限制操控動物的遺傳物質,任何未對人類或動物提供重大醫療用途的程序都將列爲非法。

此項法案將使德國在保障生物學研發權方面符合歐盟的行動綱領,不過戴布勒--蓋曼林說,在某些方面,德國法律將更嚴苛,並且企業界可能爭取按歐盟的水平推出這些要件。她未詳述德國法案與歐盟政策的不同之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