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利多銷北大、清華假文憑最平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大陸假文憑氾濫成災,但最便宜的竟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央黨校等名校的畢業證書,售價僅及一些普通大學假文憑的五分一,只要五百六十港元,就可具有中國最名牌大學的「身分」。

教育部官員曾指出,今年十一月進行全國人口普查的時候,可能會發現填寫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人數比國家實際培養的多出五十至六十萬人。調查發現,北大、清華等名牌大學的「畢業證書」和可以替官員帶來升遷之利的中央黨校的「文憑」最受歡迎。已被處決的前江西省副省長鬍長清,也曾託人到北京大學成人教育學院想要張畢業文憑,結果受託人未能辦到,只好到中關村買張假證交差。

行情六百元冷門校三千不過,在北京中關村出售的假文憑當中,北大、清華、中央黨校的假文憑卻是最便宜的,據說是因爲最多人買,在薄利多銷的情況下,製假者可以將利潤降至最低。曾有調查者向一位兜售假文憑的青年查問北大研究生「文憑」的行情,對方稱:「六百元(人民幣,約五百六十港元),你給我一張照片,最多三天交貨。」但被問及要冷門的海南農學院的「畢業證書」時,對方卻索取三千元(約二千八百港元),而且振振有詞:「你要北大的文憑好說,那模具、公章甚麼的,都是現成的,可是你要海南農學院的文憑,這一切都不能現做,成本多高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2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