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演兵硝煙未散 解放軍又部署新一輪演練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25日訊】解放軍總參謀部最近在福州召開戰區工作會議﹐負責對臺作戰部署的南京軍區﹑廣州軍區和濟南軍區負責人及駐福建﹑浙江﹑廣東的集團軍和有關兵種的首長出席會議。會上重點討論一旦臺海開戰時福州戰區之功能﹐以及部署解放軍第二階段以臺海戰爭爲背景的大演練。

明報25日消息﹐此次福州戰區會議由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郭伯雄上將主持﹐出席者包括未來重點對臺作戰的三大軍區司令員﹕南京軍區司令梁光烈中將﹑廣州軍區司令陶伯鈞中將﹑濟南軍區司令陳炳德中將。

消息人士透露﹐解放軍近期一直在福建沿海開展小規模演習。駐福建解放軍至今仍處於戒備狀態﹐顯示軍方對臺灣何時回到「一箇中國」原則已漸漸失去耐性﹐因此要繼續施加壓力。

據福州義序機場附近的民衆透露﹐連續幾天看到不少軍用飛機起降﹐來了很多將軍﹐從義序到福州市區沿路都有解放軍憲兵警戒。近日在福建省會福州市的公路上﹐民衆常常見到披僞裝的解放軍軍車﹑通訊車﹑指揮車甚至導彈運載車行駛﹐日前更有大批披僞裝的野戰炮兵車隊在高速公路急駛。

另據臺灣《勁報》昨日報道﹐除了南京﹑廣東﹑濟南三大軍區司令員近日在福州開會外﹐解放軍各軍區的空軍﹑二炮部隊﹑東海﹑南海艦隊的首腦均出席有關會議﹐並觀看了解放軍機動部隊實施戰役機動演練科目﹐導彈部隊﹑重裝備部隊機動部署﹐增援﹑後勤機動保障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