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24日讯】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据报已经原则上同意停止该国正在进行的远程导弹试验计划。

这一消息是正在平壤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与金正日举行了第二轮会谈后宣布的。

24日,奥尔布赖特在记者会上说,金正日是在23日晚上对她表示,朝鲜在1998年进行的一次中程导弹试验是该国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1998年8月31日,朝鲜突然试射中程导弹“大浦洞1号”,该导弹途经日本领海。令美日大惊失色。试验曾使东亚地区局势相当紧张,而且也使人担心朝鲜制造的导弹已经有能力击中其境外的目标。

奥尔布赖特说,金正日当晚主动提到导弹问题。奥尔布赖特说,“在23日晚上观赏大型歌舞表演时,曾出现过发射导弹的图象。这时,金正日马上对我说,这是朝鲜首次进行的卫星发射,也将是最后一次”。

23日晚上在平壤五一体育场举行的大型表演,庆祝朝鲜劳动党创建55周年。大约10万人参加了这场表演,其中一部分放映了1998年进行导弹实验的图象。

当记者问奥尔布赖特,她是否解读为金正日决定永久性暂停导弹发射,奥尔布赖特说,“我认为,在走向解决一系列问题方面,他是严肃的。”

奥尔布赖特没有详细说,但表示,双方将就导弹问题上的技术问题在下周开始会谈。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金正日“已同意寻找办法,以在所有远程导弹问题上进行克制”

据分析,朝鲜目前已发展“大浦洞1号”的改进型“大浦洞2号”,但尚未试射。远程的“大浦洞2号”将有能力攻击美国本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5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