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治虫是否反华?
 
秋农
 
2000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我家买了一幢房子,卖主是老华侨的后代,虽不会华语,却还保留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后园里种了中国的水蜜桃和梨。枝头挂满累累果实,一家大小盼望吃上中国梨。长周末和几家朋友出外旅游,摘了一大袋梨想与朋友分享。不意削出来一看,绝大部份从核心烂出,只好抛进垃圾桶。原来那户主在开花时期没有治虫,那虫子藏在核心里,等果实成熟时,慢慢从里吃将出来,所以从表面看那果实挺光鲜,而内囊却全烂了。

中国目前的情形就像我家的桃和梨,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人民奋发图强,奔小康,可是那核心里的大虫却大口大口的吃将起来,据1999年5月尉健行在中央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会议上宣布:「1998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合人民币八万七千五百九十八亿元,其中10%(即八千五百亿元)被党政干部中的贪官贪污、挪用、贪走了!」1998年10月19日至29日,朱镕基总理在中央金融工业会议上说:「一个中央级干部、一个批示、一个口头承诺,就能贷款十亿,百亿元,一个部长、省长、书记,一个批条、一次电话,就能借出十亿、二十亿、五十亿;一个已经离职的高级干部一次电话、一个批条就能贷款从几亿到百多亿!」贷款去投资建设了吗?否!批条者为一方,银行主办人为一方,借得巨款者为一方,暗中私分,转移国外。明火执仗,掠夺国库!

一向厉行反腐倡廉的尉健行,在今年8月下旬北戴河召开的党内高层生活会上,成了围攻的靶子,罗织的罪名多达三十余条。廉洁有罪,贪污有理。一切都倒过来。这就是当前的世道。核心里的虫子最难发现,无怪乎不明真相者看着挂满枝头的果实得意洋洋。但是当你知道就裹后,你是否赞成治虫?主张治虫,是否反华?--原载中国时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7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